多年欠款一朝执结 当事人点赞法院为人民服务

2019年02月21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欠了我六年的钱,咱法院没多久就帮我要回来了,郾城区法院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法院!”2月20日,申请执行人彭某某来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送来红灿灿的锦旗,握着执行法官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彭某某与赵某某原本是亲戚,从2012年秋季至2013年秋季,赵某某在彭某某处购买种子、化肥、农药,但均未支付货款。2014年秋季,赵某某再次在彭某某处购买商品因未带现金,彭某某拒绝其赊欠商品,并要求赵某某清偿所有欠款,赵某某于2014年10向原告出具欠款清单。

  后经彭某某多次催要,赵某某以种种理由拒绝偿还货款。直至2018年,多年讨账未果,无奈之下彭某某将赵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赵某某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清偿原告彭某某货款18200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赵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彭某某遂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赵某某,其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执行。2019年1月24日清晨,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舞阳县某某村,依法将被执行人赵某某实施拘留。眼瞅着过年要在拘留所了,被执行人赵某某连忙唤妻子取钱偿还18200元货款,案件得以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