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喜迎元宵共度佳节 “路长制”助力节日氛围

2019年02月19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是农历己亥年元宵节。为传承元宵节传统文化,融会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在中心广场、丁香里分别开展喜迎元宵共度佳节群众汇演和民俗文化迎佳节活动。

  19日下午5点,站在冬青街丁香里路口向北看,只见道路两旁树枝上都挂上了红灯笼,硬隔离上还绑上彩色气球等装饰品,增添节日氛围。走进活动现场,很多展示民俗文化的小摊位星罗密布在道路两侧,走近一个粽叶编制的小摊位,很多小朋友都聚拢在周围,看着民间艺人给一片片随手可摘的棕叶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三下两下,编出个蚱蜢、螳螂、蜻蜓、青蛙等,深受儿童的喜爱。再往前走走,看到一溜人在排队,走近一看原来是做棉花糖(棉絮状)的摊位,又是一个充满儿时记忆的地方。

  除此之外,还有秧歌队的表演、猜灯谜赢红包等活动。一路走下来不时地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路长制工作人员在整个活动现场来回巡视,他们或是手拿扫把、垃圾收容袋清扫地面垃圾,或是维护现场秩序,并守在街头两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保障市民安全。

  据了解,为了维护丁香里民俗文化迎佳节活动现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20余名路长制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活动现场。(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王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