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 灯争俏 人如潮 灯光绚烂亮息州

2019年02月21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猪"事如意、神舟十一号飞船、一帆风顺、中国梦灯……灯光月色下,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各类花灯,让息县谯楼街成为居民闹元宵的欢乐海洋。

  鸟瞰息县谯楼街

  流光溢彩古谯楼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息县县城处处流光溢彩、红色涌动。灯如昼,人如海,晚上七点,灯展区——县谯楼街上,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一场花灯的盛宴。七点刚过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游客高达15万人。花灯下人流如织,灯光人影共徘徊。县委书记金平、县长袁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走上街头与民众共赏花灯,同庆佳节。

  "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灯会活动安全有序,让市民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2月19日夜,县委书记金平在观灯现场再次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强调。

  鸟瞰县委驻地及谯楼广场

  息国故里夜景

  "秉承‘欢乐、文明、安全、祥和’的宗旨,本届灯会重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圆梦新时代’的新气象为主题布展。"县副处级干部王金利说。此次灯展的主要灯组则巧妙结合地形位势,或大气磅礴色彩斑斓,或造型生动形象活泼,皆主题鲜明,寓意吉祥,处处热闹非凡,雅俗共赏,烘托出一片锐意进取、欢乐喜庆、富足美好的祥和氛围。花灯下人流如织,种类繁多的花灯争奇斗艳,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令人大饱眼福。据介绍,灯会2月18日—20日,亮灯时间为17:00~10:00。主展区在谯楼街,同时,淮河路、北大街、息夫人大道、息州大道等处也有灯笼可赏。

  据悉,就做好今年灯会组织工作,县委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守土尽责、靠前指挥;由公安局、交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治安保卫组,负责整个活动的交通指挥、治安管理、现场秩序维护。并组成多个小分队活动在九台大街的主要路口,重点检查活动现场的安全通道、出口入口、灯光照明电器、并做好安全检查纪录。每组灯饰的展位都有治安员维护秩序,保护灯饰和市民的安全。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组成消防安全组,现场备用的四台消防车专门负责灯展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展区卫生清扫工作,另一组与其他部门配合维护活动现场的秩序。供电局成立了供电保障组,负责保证每个参展单位能顺利接通电源和用电安全。

  应急管理局组成应急处置组,随时做好灯展期间的应急工作。此次活动还成立了业务指导组、督察组和评比组。县宣传部和电视台组成的新闻报道组,将元宵节期间的系列活动,进行全方位进行报道。

  "与往年不同,今年灯会观看人员剧增,我们在现场增设了中间隔离、出入口标志、掉头区和岗哨,增派警力疏导人流,避免踩踏,整体交通秩序井然。"在谯楼街灯展现场记者见到县公安局局长刘洋时说。 (薛素芬 赵国民 余江 吴楠 王长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