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昝岗乡:砥砺奋进 开启新征程

2019年02月2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唐河县昝岗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村支部书记“大比武”等一系列活动,狠抓扶贫开发、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现代农业、民生建设等重点,统筹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乡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平安建设、农村人居改善等重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乡生产总值完成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2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82万元。

  2019年,该乡上下将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两轮两翼”战略部署,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撤乡建镇等民生实事、民生大事做好2019年工作。

  一是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昝岗乡将继续以脱贫攻坚工作引领全乡经济发展,继续抓好扶贫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贫困户政策落实到位;继续抓好产业扶贫,按照贫困户需求,大力发展小额贷款、产业扶贫项目,发挥好扶贫基地的带贫作用。在唐河县中悦电子有限公司、河南菇太郎有限公司这两个省级标准扶贫车间的基础上,再建立新的扶贫车间,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产业增收,实现家门口就业;对计划2019年脱贫的满岗村,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完善基础项目建设,加大脱贫攻坚力度,降低贫困发生率,力争2019年底前全乡贫困村实现清零。全力落实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百企帮百村等重要扶贫政策,落实各级责任,实现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乡本土企业将进一步做好企业巩固提升,争取实现扩大规模再生产。相关村委和部门要服务好已落户的省天燃气储气设施项目,和已签约的国能新能源发电项目和普州照明灯项目、光之能微肥项目,使这些企业尽快实现投产。

  三是继续做好集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该乡将对昝岗集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细化昝岗集镇区域功能,对北大街进行东延,建设好昝岗集镇中心广场,配套好各项基础设施,倾力打造昝岗新村,提升集镇建设品位。

  四是着力发展特色经济。大力发展优质桃基地、猕猴桃基地、克隆苗木基地的种植规模,高标准建成2000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对沟林路渠、机井建设等进一步完善配套。完善1100余亩栀子种植,打响豫西南栀子种植品牌。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头作用。鼓励农村专业合作社结合扶贫开发政策,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合作社,享受走现代农业路子的实惠。

  五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重塑碧水蓝天。对G234、昝祁路、昝马路沿线的整治,继续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取缔乱堆乱放,消除白色垃圾和违章建筑。同时,还要加大村容村貌的整治力度,足额配备保洁员、垃圾池、垃圾填埋场,保洁员责任到自然村,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和次数,确保每个自然村做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加快环保整治进度,加强畜禽养殖环保意识,确保每个养殖场做到零排放。同时,加大对水资源税、环保税的征收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的单位和个人,清除黑臭水体,牢记碧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生俊东 周琳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