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老赖”长期躲避执行 落网后立马取钱交付执行款

2019年02月2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被执行人为躲避债务,可谓千方百计、绞尽脑汁,有试图改头换面、更名改姓的,有将财产转移至亲朋好友的,其中被惯用的一种逃避方法就是‘玩失踪’,因此,找到被执行人是破解‘老赖’疑难未结案件的突破口。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经过长期苦寻,找到了被执行人程某,落网后,程某因怕被拘留,慌忙与家人去附近ATM取款机当场取款履行了执行款。

  据了解,2014年3月,申请执行人李某借给程某2万元,早已过了还款期,被执行人程某却百般推脱、不愿归还。无奈,李某将程某诉至解放区人民法院。2018年7月4日,解放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程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及利息(自2016年7月1日计算)共计2.6万元。该判生效后,被执行人程某却避而不见、拒不执行。李某随即申请了强制执行。随后,案件的承办人向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限制高消费令,并对其财产进行查封冻结。但程某却始终不露面,法院多方查找都没有结果。今年春节期间,李某因家中急需用钱,急得直掉眼泪,承办法官一边安慰李某并提醒他积极提供程某的线索,一边马不停蹄地联合当地派出所继续寻找被执行人。经过多番努力,却仍未找到程某。

  在今年的元宵节期间,解放区人民法院干警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心想着尽快找到程某。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20日上午,干警们寻到了被执行人程某踪迹,最终在其家附近一餐馆内将其抓获。

  在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晓以利害,告知被执行人程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会承担的严重后果;动之以情,从人情出发,告知程某此时李某家中的困难,最终让被执行人程某动了容,程某表示,马上筹款结案。随后,被执行人程某和其家人在干警的监督下,来到了附近一家银行网点的ATM机取出现金2.6万元交给执行干警,此案顺利执结。(王辉 张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