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林业局:百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誓师决胜脱贫攻坚

2019年02月2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推动林业系统扶贫工作强有力开展,2月15日上午,淅川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林业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会,对林业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局机关、森林公安局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副股级以上人员和全体帮扶人员,林业系统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林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和林业行业扶贫存在的薄弱环节。会上印发了《2019年林业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优秀帮扶人员作了典型发言,各驻村第一书记及局扶贫办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实现脱贫摘帽是县委、政府向省市立下的军令状,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林业系统各责任单位、各帮扶责任人要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时刻铭记组织重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拿出讲政治的态度,凝聚合力,背水一战,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布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干劲,突出质量导向,快补短板弱项,高效开展工作。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推进行业扶贫。抓住省林业局结对帮扶淅川机遇,重点做好产业发展、生态护林员选聘和林业项目争取等工作。二是完成驻村任务。我局共派驻第一书记4名、工作队员6名,2019年,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按照贫困村退出程序,扎实做好做好贫困退出村基础信息核准、科学谋划增收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三是做实结对帮扶。根据脱贫攻坚统一布署,林业系统共抽调95名干部,分包毛堂、荆紫关、上集、盛湾等乡镇16个村473户贫困户。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重点在产业增收、政策落实、政策培训、排忧解难、档卡资料等方面上下功夫,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脚踏实地将帮扶工作作出成效。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淅川县林业系统对林业脱贫攻坚矢志不移、不胜不休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淅川县林业系统上下将再次整装扬旗、威武出征,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坚决打赢这场林业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寇建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