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奉母镇成功举办第三届民间艺术大赛

2019年02月22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繁荣民间艺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奉母镇脱贫攻坚阶段性胜利后广大干群良好的精神风貌。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河南省西华县奉母镇隆重举行了第三届民间艺术大赛。奉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群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元宵佳节致辞,向广大父老乡亲送上元宵节祝福。

此次艺术大赛全镇共有35个参赛队、500余人展现了自己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节目形式新颖,亮点频现,有充满东北风情的大秧歌、憨态可掬的小狮子、说唱“精准脱贫同奔小康”的腰鼓队,滑稽可笑的划旱船、还有造型百变的扇子舞、红火的鬼步舞、独人二鬼摔跤、戏曲串烧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群众阵阵热烈掌声、好赞连连。35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七四村的扇子舞、后段村舞曲串烧、东杜村的盘鼓等六个节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29个节目也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形式新、特色浓,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群众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展现了奉母镇6万多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建设生态奉母、文化奉母的情怀。(苗海波 杨昆龙 李美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