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渐浓随乐声踏歌而来 雁鸣湖畔舞升平欢庆佳节

2019年02月2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吹拂的雁鸣湖畔生机盎然,人潮涌动的领头雁广场锣鼓喧天。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烘托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0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举办了元宵节文艺汇演。

  演出前,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镇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雁鸣湖镇发展倾注汗水的各级干部、党员和群众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她说,过去的一年,是雁鸣湖镇根深叶茂硕果满枝的一年,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全国卫生镇三项重量级荣誉先后花落雁鸣湖镇,镇域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辖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元宵节文艺汇演在热情洋溢、精彩不断的《划旱船》表演中拉开序幕。来自辖区各行政村的参演队伍身着各式各样的华美服饰竞相起舞,戏曲、秧歌、舞蹈、武术、腰鼓、盘鼓等10余个民俗节目引得观看演出的群众目不暇接,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

  在猜灯谜现场,家长领着孩子,子女陪着父母,还有小情侣、小伙伴,兴致盎然的查看着每一条谜面,一个小时,200份奖品就被猜中的群众“瓜分了”。


  据了解,近年来,雁鸣湖镇大力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增强人民群众民族文化认同感,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精心策划和组织筹备了以春节、元宵、端午、中秋和重阳等传统节日为重要节点的多个节庆活动。

  本次元宵活动的举办,既带给辖区群众精神文明滋养,也使传统文化得到更加有效的传播,观众亦在一个个精彩节目中汇聚逐梦前行的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共进奋斗新时代,共做幸福追梦人。(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