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又表彰了49名“最美故县人”

2019年02月22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0日,在灵宝市故县镇故县村文化大院,49名第二届“最美故县人”披红戴花,受到隆重表彰。

  近年来,故县镇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全镇上下广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做楷模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继去年10月份隆重表彰了首届140名最美故县人之后,从元月份以来,镇党委、政府再次开展了第二届“最美故县人”系列推荐评选活动,对49名先进典型人物进行了隆重表彰。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人于危难中,本身就是职责所在,不论何时何地再遇到这样的事,我会毫不犹豫的冲到第一线,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表彰会上,最美医生彭露的发言不时被阵阵掌声打断。

  “化解矛盾、法制宣传、服务人民,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永远进行时……”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的故县司法所长张世辉在发言中说。

  弘扬“最美精神”,凝聚发展力量。本次表彰的49名第二届“最美故县人”,有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有播撒桃李,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披星戴月、扮靓城镇的环卫工人;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和豪言壮举,但在平凡中体现着不凡的价值,小善中蕴含着巨大的道德正能量,诠释了新时代故县的“最美”精神,呈现了人人学先进、人人思进取、人人比贡献的精神风貌。(王涛 邢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