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工作怎么干?临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大伟这样说

2019年02月22日16:07

来源:大河网

  临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大伟

  大河网讯 “新年新气象!2019年是我们的‘落实、稳进、提升’年,临颍县检察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加速期,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我们将抓住当前良好发展机遇,鼓干劲、高定位、抓落实,争取开创临颍检察工作新局面,取得更好成绩。”2月20日,刚刚上任的临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赵大伟如是说。

  要打造一个好的班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好的班子,就是要团结向上,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给各科室、全院干警创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作为新任党组书记,我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接力奋斗。”赵大伟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们将着力争先创优,擦亮临颍检察品牌,加快推进临颍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四大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近年来,临颍县检察院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遵循规律、强化监督、提升能力、争先创优”为总抓手,继续加大办案力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检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该院相继获得了省委宣传部命名的“全省先进基层党校”称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等荣誉。2018年,该院在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名。

  要打造一个好的机制,实施升级版量化管理

  量化管理是推动临颍县检察院实现争先创优目标的有力抓手。首先是院党组对各科室负责人实施量化管理,督导、督查他们按时完成工作部署,争先创优;再者就是各科室负责人对部门干警进行量化管理;每个干警也要按时按质保量完成自己分内工作,在量化管理体系中准确找到自己的位次,形成人人肩上扛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的争先创优氛围,激励干警们人人都想当先进,拿第一。强化量化管理结果运用,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两位者,调整工作岗位。

  “我们将把争先创优作为全年的工作主线,贯穿临颍检察工作始终,通过管理升级,鼓足干劲,狠抓工作落实,让临颍县检察院站牢全市检察工作先进位次。”赵大伟信心满满地说,通过两年努力,我们要努力实现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通过三到五年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田明杰 闫晴 臧彦民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