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拖欠农民工资 法院司法拘留迫履行

2019年02月22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领到5300元案件款,数着自己辛苦血汗钱,杨某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杨某某在2016年跟随孟某某从事装修工程,孟某某拖欠杨某某工钱7300元。2017年春节,孟某某支付杨某某工钱2000元,下余工钱5300元,孟某某于2018年6月向杨某某出具5300元欠条一份。后经杨某某多次向孟某某追要欠款,孟某某一直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拖欠工资。

  无奈之下,杨某某将孟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孟某某于判决书生效之后十日内偿还原告杨某某工钱5300元。判决生效后,孟某某未履行判决生明确的还款义务,杨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立即与被执行孟某某联系,对其释明法理,但被执行人孟某某依旧以工程款未到账,现在没钱等理由推脱。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孟某某司法拘留。

  当冰凉的“银手扣”带上手后,被执行人孟某某慌了神,主动要求联系家人履行还款义务。最终被执行人孟某某妻子缴纳案件款5300元,案件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