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开展“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2019年02月22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各班级举行了2019年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对全体学生进行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教育活动。

  课上,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针对校园活动安全、饮食卫生、交通安全、消防用电安全、家庭生活安全、课间活动安全等内容,详细讲解了自护自救以及防灾逃生等安全知识。让师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学生要有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让安全知识深深的烙印在学生心中。

  校园安全无小事,要如履薄冰,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据了解,水沱寨小学通过开学安全第一课,不仅让师生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救、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师生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确保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王君杰 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