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白鹤镇:传经送宝到家门口 贫困群众点赞

2019年02月2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回村里办的花椒种植培训班,我天天来,选苗、修剪、管理都有讲到,实用着嘞,自己不用掏一分钱,还有30元的误工补助,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呀!”2月20日,刚刚参加完培训班结业考试的贫困户李如峰兴奋地说道。

  为了激发扶贫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从2月15日起,孟津县白鹤镇劳保所在张庄村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花椒种植培训班,吸引了近40名群众欣喜地前来“听课”。

  培训班邀请县农技专家为群众传经送宝,手把手讲解花椒种植技术,从苗木培育、栽种技术、肥水管理到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不时赢得群众的鼓掌、点赞。

  田间观摩学习阶段,正赶上大雪纷飞,贫困群众不畏严寒,现场观看专家对不同花椒树龄的修剪、复壮、挂果等关键阶段实地演示,并不时与专家交流互动,解答心头疑惑。“这么冷的天,专家还到田间地头教俺们技术,咱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真是不赖!”想到靠着科学技术,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跟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赵铁拴难掩激动之情。

  据该镇劳保所所长赵新端介绍,这次培训是白鹤2019年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接下来将围绕“老百姓需要什么、就开什么专业办什么班”加大力度,把培训班办成理论联系实践、务实高效、打开贫困户致富心结的接地气培训班,提高群众致富本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实用技能培训,让他们学一门正经手艺在身上,不仅能助推群众稳定增收,还将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说。(张扬 王西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