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召开“路长制”现场观摩会 高质量推动“路长制”工作做细做实

2019年02月22日2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郑州高新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一直致力于高质量推动“路长制”工作做细做实。2月2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路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分别对辖区内整改较好路段和现阶段较差路段进行现场观摩、点评。

  观摩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有林带领5个办事处、城市管理局、社会事业局、国土规划住建局、环保安监局、各专业部门等负责人深入雪松路(莲花街—白桦街)、云杉路(药厂街—木棉路)、石楠路(金梭路—金菊街)、丁香里(梧桐街—合欢街)实地察看“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开展情况。

  在雪松路、云杉路上,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冲洗着地面、沿街商户也在擦拭门窗,大家为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道路旁新近出现的红绿相间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明黄色的路肩石,既醒目又靓丽。路边的城市家具上不仅有彩绘,还给它们穿上了木质“外衣”,同时兼顾了美化和安全。加装的硬隔离、阻车桩也解决了人行道上乱停放问题。据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两条道路曾经是市容环境较差路段,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私搭乱建,保洁、绿化不到位等问题,通过这次集中整治,依托“路长制”工作机制,联合城市管理、市政、环卫等部门,以宣传引导、微信群等方式发动沿街商户、单位落实“门前四包”,一次性解决了这些问题,使道路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现场观摩后,召开了座谈会,管委会副主任贾有林首先对雪松路、云杉路整改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各单位责任人围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求,依托“路长制”,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贾主任对今后的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做出成绩的同时提炼总结经验,正视存在问题、深化工作举措,持续做细做实。二是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程度,“路长制”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的加强力度,既要注重基础设施的改善,也要在工作机制上动脑筋想办法。三是注重工作方法,“抓两头,带中间”,保持较好路段优势,再提质;突击治理较差路段的综合环境,一次性解决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领“路长制”工作全面提质。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扎实做好“门前四包”工作,并纵深发动社区力量,最终引导全民参与到“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中来,逐步实现“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五是下一步会为各办事处配备清洁机械设备,如小型冲洗设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机械代人工,加强办事处环卫力量,提高效率。

  会议最后,贾主任着重强调了在做好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的同时,融入文化、长效化,将高新区、办事处、街道的特色文化融入到街景中,并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通讯员 于承东)


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