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峡窝镇开展逐村观摩活动 促进乡土人才联络回归

2019年02月24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整镇推进”活动。该镇党委书记张华君带领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乡土人才代表近70人参加观摩座谈。

  当天,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柏庙村红色家园、南峡窝党群服务中心、马固党群服务中心、奥克斯空调基地项目、郊段5、6组安置区建设项目,全面感受峡窝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


  在随后召开的乡土人才座谈会上,发放了“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征求意见表。邮政储蓄银行和农商银行的负责人为乡土人才讲解了小额贷款政策,来自冯沟村、柏庙村、魏岗村的乡土人才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畅谈自己多年来在外创业务工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通过观摩,切实感受到了全镇的发展变化和镇党委的关爱关怀。

  会议上,峡窝镇党委副书记付强对近期乡土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华君指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镇党委将一如既往搭建好平台,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支部书记驾驭工作的能力。


  上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克东海就做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开展人才回归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同时确保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据了解,春节期间,峡窝镇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发放致乡土人才的公开信、组建在外乡土人才微信联络群、召开恳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积极宣传乡土人才回归工作,全镇共排查出乡土人才166人,春节期间返乡人数为124人。(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