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公安披坚执锐锻造精兵强将 厉兵秣马铸就钢铁警魂

2019年02月24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月22日,中牟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该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600余名民警分列十个方队,队形规整、精神抖擞、气势恢宏。

  启动仪式上,正科级干部吴书岭宣读了《中牟县公安局2019年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二级机构负责人代表孙宏杰、民警代表张潘依次作表态发言。


  中牟县公安局长栗英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练兵的重要意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公安部“一村一警”现场会都将在郑州举行,是安保维稳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也是重大风险挑战最为集中凸显的一年,更是“释放力量、展示形象、实现梦想”的一年。需要全局广大民警、辅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更需要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


  紧贴实战需求,肩扛安保责任大旗。使命神圣光荣,责任重于泰山。大练兵活动要按照“实战引领、精准施训”的总体思路,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核心,通过集中训练、轮值轮训、日常练兵、自主练兵、比武竞赛,在基础理论、警务技能、基础体能、素质养成、业务技能方面下功夫,出实效。要以“基础理论扎实、身体素质过硬、警务技术精湛”为目标,全面打造“有思路、敢担当、能独挡、‘挑大梁’的全能型、复合型人才”,奋力在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中“争先锋、打头阵、当排头、做尖兵”。


  科学组织推动,全面覆盖全员参与。栗英要求,全局各单位要立即行动,结合岗位实际,结合警种特点,贴近实战,贴近需求,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以“更加严密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科学制定计划、强化练兵管理、强化练兵考核、强化督导检查,为使命练就精兵、为打赢锻造强将。要突出示范效应,正职带着副职练、副职带着民警练、师傅带着徒弟练。要对练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大力表彰,全面确保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中,迅速掀起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热潮,推动队伍整体素能大提升、纪律作风形象大转变。


  “仪式结束,开始训练!”随着栗英发出嘹亮的号令,十个方阵依次带到指定训练区域开展训练。每个方阵口号洪亮,每名民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出中牟公安不怕苦不怕累,敢打必胜的工作作风。据了解,中牟县公安局将通过此次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活动,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