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晚高峰上演“生死时速” 8分钟将患者护送至抢救室

2019年02月24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傍晚5时20分许,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骑警张帅、梅思程巡逻至海河路与嵩山路口等待红灯时,旁边车主摇下车窗神色慌张向二人求助,称车上载着自家七旬老母,突发心肌梗塞需要紧急前往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当时正值晚高峰,各条干道车流较大,车辆行驶缓慢。张帅、梅思程第一时间上报中队,拉响警笛,为生命开道。

  张帅在前方通过喊话器为求助车辆疏导前方道路,保证顺利通行;梅思程在后侧方通过喊话器避免旁边行驶车辆发生交通意外,并通过对讲机实时与干道各岗口执勤人员进行位置报备,以便给予各岗提前疏导车辆的时间。此次“生命通道”全程7.4公里,途径市区黄河路—解放路—人民路,原本半小时的车程,仅用8分钟就将患者护送至抢救室。

  当晚7时左右,下班的梅思程给老人儿子打电话询问老人病情,老人儿子表示幸亏送来的及时,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田明杰 王明慧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