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所开展严查保健品市场百天行动

2019年02月24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保健品市场规范问题,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自2月22日起,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将在辖区内开展为期百天的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选择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22日上午,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李国强带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检查,主要查看保健品经营单位的相关资质,供货商资质、票据、检验报告及从业人员的相关档案,核实店内是否张贴保健食品广告,广告是否夸大宣传,是否宣传有治疗效果,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李国强表示,经营者提供的购货销售台账应该真实有效,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按批次索取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所经营保健产品的标识要与说明书内容一致,销售的保健产品应在有效期内,并要及时处理超期保健食品,严禁销售盗用、假冒批准文号的保健食品,严禁随意更改保健食品的功能、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当天,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共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2家,暂未发现无证经营、标签虚假标识、违法营销宣传和欺诈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