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男子驾驶朋友套牌车上路 被罚3200元记13分

2019年02月25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记者从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该队城区中队交警在巡逻中查获一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司机作出罚款3200元记13分的严厉处罚。

  “发现这辆车可疑,是因为它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贴和环保标志帖颜色不同,不是地方贴。”采访中,据执勤交警赵军峰说,2月21日上午,他和指导员赵海峰在城区冯异路中医院路段巡逻时,将一辆黑色丰田牌小型轿车拦停,随后通过经公安网比对,发现该车所悬挂的豫D53091车辆牌照,系北斗星牌小型普通客车所有。驾驶员男子兰某声称车是借朋友的,自己不清楚是套牌车,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

  交警随即将车依法扣留,强制拆除其所套用号牌。对于驾驶人兰某,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的“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兰某还”实施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再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蔡长伟 马沛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