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老太太迷失石龙区 热心民警深夜送其回家

2019年02月25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晚,鲁山县一神情恍惚、80多岁的老太太被人发现蹲坐在平顶山市石龙区一村头,该区公安局龙河派出所民警连夜往返25公里将其送到家。

  当勤民警朱朝伟说,当晚8点接指令:韩梁路刘庄村口有一位迷路的老太太。接警后,他和同事李龙标、郭卫峰立即到达,只见老人蹲坐路边浑身发抖,无法说清家庭信息。他们立即通过微信发布“寻人启事”,然后把老人接至所里安排晚饭。饭毕,微信里没人回复,老人仍说不出更多信息。随后,公安系统人像比对发现:老太太叫王桂英,83岁,住鲁山梁洼镇段店村,儿子名黄新伟。

  因为系统查不到黄新伟的手机号,朱朝伟三人便借助手机导航驾车去段店村,因全是山路,到村时已是晚9点15分,夜色中老太太不知道路该怎么走,且村头空无一人。无奈朱朝伟求助鲁山县公安局和段店村一村干部取得联系,等村干部来到后,他们将老人送至家中,发现家中只有她84岁的老伴。

  通过村干部,民警和老人的儿媳取得联系,得知黄新伟驾驶三轮车已到石龙区许坊村附近。随后民警返回,在梁洼村相逢。黄新伟说,当天他陪母亲到汝州看病,返回时没赶上到鲁山的班车,只好先坐车到石龙区,下车后黄新伟让母亲在石龙区汽车站等他,他先步行回家再驾驶三轮车返回接老人。由于路途遥远,两个多小时后他也没回来,老人凭借记忆摸黑步行,由于又冷又饿看不见路,她就坐在了路边,终被好心人发现得救。(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