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2月25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2日,淮阳县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在大连乡邢吉屯村文化广场召开。动员会紧紧围绕“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的综合治理工作重点,以扶贫领域作风与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治理为切入点,对农村基层政治、社会生态进行综合治理。淮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李凤丽,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常委张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治理工作组全体人员,大连乡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大连乡全体乡干部,大连乡各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大连乡派出所全体成员和邢吉屯村群众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动员会上,刘涛县长就综合治理工作讲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意义。综合治理工作是积极贯彻中央部署的具体表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现实需要。二是县委整体工作安排。2017年下半年以来,县委以派驻工作组的形式对葛店孟堂、新站曹堂等村综合治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法纪效果。针对邢吉屯村的问题,工作组坚决按照县委要求,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治软,确保夯实基层组织,保障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顺利实施。三是群众有期盼。针对邢吉屯村乱象丛生问题,要以强有力的阵势坚决打击害群之马,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坚决铲除地痞村霸,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工作组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要弘扬新风正气,评选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加强组织建设,筛选出一支年富力强、乐于奉献、群众信任的村级干部队伍,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三要坚持以案促改,转变作风促进工作。通过加大公开通报曝光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淮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卫霞宣读了《淮阳县邢吉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淮阳县纪委常委、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张丹做了综合治理工作案情通报,淮阳县法院副院长孙伟代表政法机关做了表态发言,淮阳县大连乡党委书记段伟代表乡党委做了表态发言。(苗海波 崔凤杰 卢文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