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率先实现存款开门红 较年初增加79447万元

2019年02月26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初以来,舞钢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办关于首季开门红工作的安排部署,不等不靠,及早层层传导压力,鼓舞提振士气,聚全行之力,结全行之智,强化接地气营销、整村授信、全员培训、督导跟进、创新产品、立体式全覆盖宣传等多策并举,广大干部职工满负荷全身心地投入到“开门红”活动战役中。截至2月24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840985万元,较年初增加79447万元,完成市办下达任务计划的113.5%。该行开门红组织存款工作首战告捷,率先实现存款开门红。

  营造士气氛围,统一思想行动。做好“开门红”工作是争夺整年工作主动权的实际需要。大打组织存款工作硬仗、强仗,强力推进存款的快速增加;践行普惠金融,大打金融e贷电子银行产品的营销渠道战;大力开展“整村授信”、实现存贷款业务的相得益彰,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农商银行良性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此。新年伊始,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及时组织全辖干部员工积极讨论,修正完善2019“金猪旺财 福传万家”旺季营销活动方案,并召开2019年“整村授信”开门红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会议对首季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会上签订“军令状”,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将全辖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行“开门红”工作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助力首季开门红活动,组织全辖干部员工参加“2019年旺季营销与产能提升”培训,提升全员营销技巧与获客能力。

  铺天盖地宣传,形成强势氛围。一是与舞钢市电视台、手机台,舞钢公司有线电视台合作,开展滚动飞播字、开机画面、换台角标及实时报道等宣传。二是开展提前做好宣传准备,抓住资金回笼的有利时机,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架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三是在对全辖20家营业网点进行节日厅堂布置,统一发放吊旗,窗花等,营造节日及活动氛围。四是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彩页及横幅,各网点组织专人进村进社区进商铺进行张贴、分发,在乡村道路两旁悬挂横幅共600余条。五是各网点组织专人进村进社区进行“整村授信”,积极推广存贷产品及开门红活动举措。五是节日宣传活动,对节日营销——“温情腊八”、“欢聚小年”、“热闹元宵”、男神女神节进行精心安排,现场办业务送好礼等系列感恩回馈活动,活动期间累计普惠新老客户近万人,共发放台历6000余本、手机支架指环扣5000余个、八宝粥食材2000余袋、小手包10000余个、对联3万余幅、红色手提袋5000多个,发放宣传彩页20000余份,同时利用年货节、民间艺术表演赛等设立宣传展位扩大社会影响力与形象。六是储蓄业务开展“存款有礼”和“存款刮奖”等多种活动。

  启动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三农主业,建立农户金融需求档案,有针对性的搞好支农服务。开展支农支小下乡村,不断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开辟以“整村授信”为重点的普惠金融之路,巩固乡村阵地。以“金燕e贷”产品为切入点在全辖推广,形成持续的乡村推广攻势,以贷促存、存贷结合,使二者相得益彰。基层网点与小微金融部事业客户经理紧密结合,实行“市、乡、村”全面铺开,调取村内白名单,实行面对面集中评议授信,以贷引存,效果甚佳。截至目前,入村走访户数近1000户,有意向已签订授信申请600多户,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拓宽业务思路,促进产品创新。早在岁末年初之际,该行积极调研辖区金融机构,与其他银行机构存款种类进行对比,经过深入分析和讨论,于年初成功申办新型存款产品——步步高,截至2月14日,全辖推广一本万利系列存款和步步高效果甚佳,步步高余额22834.26万元,一本万利系列存款余额102504万元。

  优化厅堂服务,提升窗口形象。在活动中,该行推出了一系列优质特色服务来抢占市场,一是办好大堂经理服务台。发挥咨询台功能,为客户当好参谋,做好业务向导,不但方便了客户,而且减缓了柜台压力。二是维护好自助设备。提高ATM、POS机、自助服务站等自助设备的使用率等方式,方便客户随时存取,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三是优化网点环境。为了使开门红开展得有声有色,各营业网点按照要求进行了统一装饰,使营业室环境都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改善。

  强化督导考核,激发全员活力。一是文件督导。早在岁末年初,总行就下发了《金猪旺财 福传万家”旺季营销活动方案》,成立了“开门红”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辖开门红方案制订、实施、指导、服务、考评工作。此后又下达了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明确各网点、机关各部门的工作计划,细化奖优惩劣的考核标准,切实做到奖优罚劣,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使活动有目标,有措施,有结果。二是节日督导。为了抓好落实,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总行领导班子、部门经理逢重要节日亲临一线,对工作人员嘘寒问暖,多次赴各网点检查督导工作,并深入重点企业、重点客户进行访问。自节日活动开始以来,对节日营销——“温情腊八”、“欢聚小年”、“热闹元宵”、男神女神节都进行了精心安排。(蔡长伟 胡力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