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学习强国”及河南学习平台深入应用

2019年02月2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做好“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PC(电脑)端和手机APP(小程序)建设的信息化平台,丰富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载体。2月22日,中牟县召开推广运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工作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及驻县单位分管副职和各单位学习平台管理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牟县《关于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教育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提出学习要求。河南报业网络中心融媒事业部总监张红梅做了演示。


  会议指出,要把运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纳入乡科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县督查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单位的注册情况、学习管理情况、供稿情况、评论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统计、考核,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对连续统计考核落后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扣分。

  任大同要求,要明确任务要求,尽快建立完成全县各级学习管理组织架构,要尽快建立学习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队伍,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尽早学会运用平台进行学习,同时要通过“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把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美好形象和出彩篇章展现给全市、全省,呈献到全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不仅有新思想、时政综合、视频学习、科技、文化等内容,还能考试答题,每天的学习还有量化积分,这积分还能兑换礼品,我们今后要创新工作思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中牟形象、讲好中牟故事。

  据悉,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载、安装、注册,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掀起了全方位学习的新高潮。


  “你今天登录‘学习强国’没?又积了好多分?不但有图文还可以看视频答题赢积分呢!”近两天,雁鸣湖镇党员干部讨论最多的就是“学习强国”平台如何使用的话题。该镇通过现场培训、微视频讲解、站所长“一对一”指导各站所人员进行学习下载、注册、登录、开展理论学习,力争让全镇干部党员都能运用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并且每日都有新的收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定力。

  雁鸣湖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宝会说:“我平时就比较喜欢看一些时政新闻,办公室也订阅有各种报纸,现在有了‘学习强国’APP,打开手机就能看到中央的最新精神,真是手机在手,各种时政新闻应有尽有。”

  据了解,“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不仅丰富了雁鸣湖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视野,还极大地满足了多样化、智能化学习需求,“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为雁鸣湖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