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备受关注的拐卖儿童案最新进展: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19年02月2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1日,由叶县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的涉嫌拐卖儿童一案犯罪嫌疑人余某被叶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审查,现年23岁犯罪嫌疑人余某家住贵州省修文县六广镇元庆村。1月18日下午3点左右,犯罪嫌疑人余某流窜至叶县辛店镇辛店街,趁3岁女童吴某某在街边玩耍无家长看管之机,以塑料玩具为诱饵将吴某某骗走,后租乘一辆电动三轮车逃窜。途中三轮车驾驶员发现余某形迹可疑向公安机关报警,余某在行迹败露后丢弃吴某某逃离,后在许平南高速叶县段被公安人员抓获。

  叶县检察院依法审查后提审了犯罪嫌疑人余某,余某对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听取了被害人吴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的意见。叶县检察院遂于2019年2月21日对犯罪嫌疑人余某依法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对叶县公安机关下发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督促其抓捕该案的其他涉案人员。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案发后,该被多家省级新闻媒体报导,引发了社会各界深切关注。

  “我们要积极地回应社会关切,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通报本案的进展情况。并且要下大力气做好以案释法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弘军说。(蔡长伟 郜国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