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林果专家为果农传经送宝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2月2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种果树七八年了,总是掌握不好技术,今天通过专家的讲解,果树整形修剪等技术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2月23日,正在听林果专家指导果树管理技术的鲁山县董周乡铁家庄村村民铁文照说。

  当天,鲁山县林业技术人员走进董周乡铁家庄村指导林果冬季管理技术,为果农传经送宝。在该村的林果基地,专家围绕冬季果树的整形修剪、冬季清园、深翻施肥等管理技术,现场对果农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受到了果农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林果种植是该村的传统产业,全村共种植梨、桃、李子等果树3500余亩,为让果农有效掌握林果种植和管理技术,县林业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选派林果技术专家通过不同的形式,定期不定期对果农进行培训指导,促使广大果农切实掌握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并积极引导果农调结构、促发展,推进了林果产业化转型升级,为林果业丰产丰收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确保群众通过林果种植实现脱贫增收。(蔡长伟 李盈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