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切实为深山贫困户解决难题送温暖

2019年02月2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行长,多亏了您帮忙,解了俺家的大难题。”日前,农行鲁山县支行行长陈凯阳在观音寺乡竹园村入户调查时,遇到了贫困户赵国太,他一把拉着陈凯阳的手,亲热的往自己家里让。

  原来,春节前夕,陈凯阳在该村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赵国泰是当地的粉条加工大户,当时正是粉条的销售旺季,妻子患重病住进了医院。这下可如何是好?赵国太一下子犯难了。

  得知此事后,陈凯阳立即与一些熟人朋友联系,为粉条找销路。经过一番努力,为他家销售了价值13000多元的粉条。赵国太几次三番要表示谢意,被陈凯阳婉拒了。

  “我们的路子比贫困户多,只要我们伸手拉一把,可能就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陈凯阳说。

  该行副行长徐富强了解到贫困户袁振刚喜迁新居后,专门购买了慰问品,登门道贺,袁振刚激动的逢人就说:“俺家有亲戚在农行。”

  竹园村贫困户李保申是养猪户,年末,他家生猪该出栏的时候,价格奇低,该行副行长闫光辉一直牵挂着此事。春节前夕,联系了单位的同事,帮助销售猪肉400多斤,李保申连续多日紧锁的愁眉舒展了。一提到农行,他一个劲的伸大拇指。

  一直以来,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并时刻关注此项工作。在2月24日,全县扶贫工作闭卷考试中,陈凯阳的成绩在全场名列第一。

  每到春节,该行都要看望村上的贫困户和老党员,为他们送上面粉、食油、现金、春联等慰问品和员工捐赠的衣物。还为竹园村小学生们送上了书包和文具盒学习用品。为改善村部办公条件,筹资4万余元为他们配备了电脑、打复印机和沙发等办公用品,并制作了宣传标语,帮助建起了“乡村大舞台”,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