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年02月2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2月25日上午,备受焦作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该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开幕。

  焦作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副主席范涛、张动天、孔祥群、杜宇、刘秋香、陈湘、杨世民、买万国、霍晓丽,秘书长田晋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焦作市党政军领导王小平、徐衣显、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路红卫、汪习武等在主席台就座。

  往届焦作市政协主席李光耀、张明亮、王太峰、原振喜、秦海彬在主席台就座。

  此次大会开幕式由范涛主持。大会应到委员339人,实到313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8时35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代表中共焦作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回顾2018年,在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焦作已经走出政治阴霾,干部群众重燃干事创业激情,一系列事关长远发展的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高质量发展之势正在加快形成。去年9月换届以来,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继承发扬历届政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了该市市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为推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小平指出,2019年注定是焦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该市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将迈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的新阶段,开启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新征程,同时还将迎来两年一届的“一赛一节”盛会。这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焦作转型发展由量变向质变跨越的承启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携手同心,在浩荡的时代春风里策马扬鞭再奋蹄,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焦作发展加速度。

  王小平强调,创造新时代的焦作加速度,必须用思想的灯塔照亮航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凝心聚力谋转型、求突破;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惠民生、暖民心;必须砥砺务实担当的硬作风,锲而不舍强执行、抓落实;必须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共识、聚合力。希望该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起点,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始终与该市市委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的一年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杨娅辉代表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对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在新的一年里,焦作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推进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全市大局,着力促进民生改善,着力凝聚智慧力量,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焦作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受焦作市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刘秋香向大会报告了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驻焦省政协委员、市直单位和驻焦中央、省及市属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大会。(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