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拆,拆出了作风,拆出了民意,拆出了正气

2019年02月2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上周六全天,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完成了对据称是该市最大的一块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这反映了信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整治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工作的决心。

正在拆除广告牌的文化中心

  自当天早7点至晚6点,历时11个小时,市城管执法人员放弃双休日休息,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饶祖明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克难攻坚,动真碰硬,向户外广告不法行为“亮剑”,按照前期制定的拆除预案,投身到文化中心楼顶广告牌拆除工作,并成功实施了拆除。拆除现场,民警还对妨碍执行公务的两名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有效打击了其嚣张气焰,保障了拆迁工作的推进。

  信阳市文化中心楼体是该市东五县进市后迎面冲击的“脸面”,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其楼顶设置的户外广告,位置最显眼、广告面积最大、拆除阻力和难度最大。即使是最大、最难拆广告牌也逃脱不了被拆除的命运,有力震慑其他违法户外广告业主,加快推进违法户外广告自拆工作。

  拆除前

  拆除后

  细心留意的市民会发现,该市中心城区去年七月开始实施的大快人心的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已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在户外广告集中区域的东风路口、大庆路口、火车站广场片区、建材港片区、南京路售车片区等众多“难啃的硬骨头”均已实施了拆除,亮出了城市“天际线”,但文化中心楼顶这块广告牌可说是“最难啃的硬骨头”。


现场督导

  为确保拆除工作可以如期完成,市城市管理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毅力,一门心思扎实推进。在当天的拆除现场,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饶祖明亲临一线指挥,李亚辉副局长在广告拆除的共11个小时全程现场紧盯督导推进,解决突发难题。这是该市城管部门春节过后的户外广告第一拆,紧接着,执法人员还一鼓作气对文化中心周边共8处户外广告牌全部依法实施了拆除。至此,备受关注的文化中心片区的广告牌被城市管理部门“放倒了”、“拆散了”、“运走了”,该片区“干净了”。


拆除广告牌

  整治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点、难点工作。楼顶广告一旦遭遇大风等恶劣天气,很容易成为悬挂在城市高空的“定时炸弹”,随时对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作为牵头治理单位,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硬起手腕治理户外广告乱象,对那些非法设立广告,坚决实施拆除,一拆到底。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共拆除楼顶、立柱和T型塔等广告牌共计4000多个。

  此广告的拆除,拆出了作风,拆出了民意,拆出了正气,下一步信阳市城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辖区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把这项工作进行到底,为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好主力军,为市民看到天际线,享受到视觉清朗、整洁优美、品质高端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而不懈努力。(薛小磊 王家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