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深入帮扶村 为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

2019年02月26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贫困户李顺再次看到联户的帮扶干部李帅恒走进他家时,满脸笑容的说:“帅恒是个好孩子,三天两头来看俺。”当李帅恒告别李顺时,他拉着李帅恒的手十分舍不得,送了又送。

  帮扶路上,只要有暖暖的爱心,这世间就少了许多寒冷。连日来, 为贯彻落实宝丰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该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上级相关扶贫工作安排精神,多次召开帮扶专题研讨会,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带头联系贫困户,先后入村帮扶近20次,积极发挥联户干部工作职责,助力宝丰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距离宝丰县城40公里、距林站9公里,全村耕地588亩,荒山5888亩;辖北水峪、南水峪、里沟、吕家、胡家沟、高洼6个自然村,现有居民240户,1020人,其中,贫困户116户,400人。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联系帮扶10户贫困户,其中高洼自然村7户,胡家组3户,截止2018年底,已脱贫4户。

  春节前后,该中心帮扶人员为贫困户送去过冬御寒衣物和大米、食用油、香肠等过节食品,为贫困户无偿提供果树并栽上,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造血自强,勤劳致富,帮助他们清洁家园,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这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我不识字,记忆也差,但是我知道来俺家的联户干部是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的,叫老宋,待我像亲人。”贫困户李奎子提起该中心对自己的帮助,感激的说。(蔡长伟 杨国栋 聂雅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