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改革执行模式 提升执行质效

2019年02月26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深入调研分析,临颍县人民法院在现有人员的情况下,通过改变以往传统执行模式,采取分段集约执行,并采取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实现执行工作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指挥。

  该院切实加强执行案件流程化管理,全面推进网上办案,实行“三集中”,即集中送达、集中四查、集中冻结,“四专人”,即专人负责事项委托、专人负责网络拍卖、专人负责一案一账户、专人负责卷宗评查,使案件的每个节点准确录入,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全程公开执行节点,以规范提质效,以公开促公正。通过自身挖潜,组建执行实施团队,最大限度的改变了落后局面。

  据悉,2018年,该院对接民商事、行政、刑事、仲裁、上级法院指定等类型案件共计2368件(其中首次执行案件1554件),同比上升87.8%,执行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保持全省第二方阵前列。(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