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

2019年02月26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来自各行各业的16名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卧龙区人民法院举行,这是2018年4月27日《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卧龙区人民法院首次举行的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自《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卧龙区人大、区司法局和区人民法院都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推荐、考核、选任、任命等严格的法定程序选任了一批人民陪审员,“大家都是来自于各行各业中思想政治过硬、道德品德良好、文化素质较高的同志。”卧龙区法院人事科科长朱玲介绍道。

  此次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是卧龙区第一次由法院、司法局联合开展选任工作的成果。参加宣誓的人民陪审员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职业的尊荣感,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在陪审工作中自觉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