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大石桥乡: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2019年02月26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近日,淅川县大石桥乡组织全体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全体乡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对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和相关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大石桥乡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全乡上下要牢记“开门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最后阶段的战役。要把中央和省、市、县对脱贫攻坚的部署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上,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加油干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脱贫摘帽圆满完成。

  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补短板。全乡上下要严格对标“六个方面”存在的短板,结合各村实际深入研究解决思路,认真做好产业叠加、硬件建设、政策落地、社会帮扶、扶贫维稳五个方面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落实,力求工作更具体、靶向更精准。

  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度,保证脱贫攻坚质量。要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真正把每个支部建设成为脱贫攻坚中的坚强堡垒。要充分发挥乡纪委督导作用,每周至少开展两次督查活动,对扶贫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导,发出通报,进行警醒,使扶贫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取得实效。(生俊东 冷新星 盛俊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