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寺湾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26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淅川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结束后,寺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镇上下创新工作思路,聚焦难点,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传达精神,提高认识。组织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会,传达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结合誓师大会培训内容,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扶贫知识专题培训,并下发全镇2019年脱贫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成效。

  突出重点,确保实效。一是抓产业,促发展。继续抓好土地流转和产业发展支持,积极加强林果产业基础设施投入,提高林果产业管护质量,做好水肥管理、果树修整,抓好产业加工和销售,做优做强林果产业,打造林果强镇。二是抓增收,促脱贫。充分利用到户增收、金融扶贫资金支持的优惠政策,发挥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稳定群众增收渠道,促进群众脱贫。三是抓培育,促产业。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在外成功人士、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扶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加工大户、流通大户加快发展。四是抓引导,促就业。致力政府主导型务工,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建好前进社区、高湾村等扶贫车间,并利用公益性岗位、与外地企业联合发布招工信息等方式,引导群众务工就业,实现稳定增收。通过多种渠道和举措,稳定群众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明确责任,加强督导。一是调整人员,明确分工。根据镇村工作实际,优化整合脱贫责任组长、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等各级力量,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二是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镇党委政府同各村负责人、行业责任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从而达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强督导,严格奖惩。镇里成立了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督导组,每周不定时组织暗访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并向派出单位反馈工作状态。同时,严格奖惩制度,对工作突出的大力表彰和奖励,对工作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的相关人员坚决追究责任,决不姑息纵容,坚决维护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寺湾镇2019年脱贫攻坚的序幕已经拉开,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各项脱贫工作已迅速展开,全镇上下掀起了脱贫摘帽的工作热潮。(生俊东 冷新星 高永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