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毛堂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26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后,毛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号召全乡上下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实的举措、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毅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乡精彩脱贫、光荣摘帽。

  迅速传达,提高认识。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方向,制定出全乡脱贫工作要点,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台账,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召开贯彻落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暨“扶贫日”活动安排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

  补齐短板,确保实效。重点在帮扶增收、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政策落地宣传上做足文章、下真功夫、出新成效,确保每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确保全乡顺利脱贫摘帽。一是抓党建促扶贫。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机制,以32个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和10名驻村第一书记为抓手,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发挥骨干作用。二是抓产业促增收。坚持“乡有主导、村有特色、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原则,扩大产业带贫覆盖面。坚持短、中、长结合,构建立体增收格局。三是抓基础促落实。抓好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技能培训、健康扶贫,着力建设扶贫车间,转移就业促脱贫。四是提效能促发展,重点探索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合作社+农户+基地”、自主发展、电商模式、光伏产业脱贫6种发展模式的脱贫新路子。

  明确责任,加强督导。以“实”字当头,责任体系要实、任务分解要实、督查问效要实。坚持“三个原则”、“三项制度”、“三步落实”,建立“一台一报”督办机制,在督查问效上,解决“两问题”,充当“两恶人”,做好“两提升”。一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养成敢为人先、拼搏实干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学习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遇事多动脑筋、多思考。二是对标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认领,迅速行动,对2019年工作要点细化分解,制定任务清单,组建工作专班,层层传导压力,争取工作主动。三是加强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之间的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多措并举,着力落实“四个全覆盖”。四是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五个专项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严格落实“三率一度”贫困户动态识别调整硬性指标,确保无错登、漏登、错退现象,迅速采取措施,狠抓推进落实,确保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政策不漏一项、不落一人。通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日趋完善,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如期精彩完成全乡脱贫攻坚任务。(生俊东 张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