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执行联动擒获饭桌上“老赖”

2019年02月26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法官当时给我留足了面子,没有当场揭穿我,我履行执行款。”被执行人何某心有余悸的连声道谢。2月20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通过与公安机关的执行联动机制,把正在饭桌用餐的何某堵了个正着。据悉,执行干警通过该机制,当日在饭桌上就擒获了两名“老赖”

  当日中午,执行干警胡学朋通过执行联动平台得到消息,被执行人何某正在社旗某甲鱼馆用餐。胡学朋和同事急忙赶至该饭店,向大厅经理亮明了身份,道明了来由,希望工作人员配合抓获被执行人。

  “你是跟我们一起走呢,还是让我们把你带走。”执行干警让服务员叫出了酒意微醺的何某,当其明白了执行干警的身份后,便悄无声息的尾随执行干警上了警车。

  原来,正月十六是个好日子,这天是何某侄女订婚的大喜之日,何某作为长者参加了宴席。执行干警没有当场实施行动,这让何某大为感动,到了法院执行局后,何某让家人筹款,匆匆履行了执行义务。

  无独有偶,被执行人叶某也是在吃饭时被逮了个现行。2月20日下午两点,执行干警丁新恒接到公安机关的电话,被执行人叶某在县医院附近出现,但承办该案的丁新恒和同事到达时,叶某已不见了踪影。

  随后执行干警又接到执行联动平台反馈的信息,叶某又出现在县城内一米线店内,执行干警迅速向该米线店突击。“中午走亲戚只顾着喝酒也没吃饱饭,来米线店想充充饥,没想到被你们发现了。”执行干警进入店内,满身酒气的叶某正在用餐。叶某被带到执行局后,百般抵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干警依法送进了拘留所。(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