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乱石盘村:扶贫车间显身手 带领群众奔富路

2019年02月26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公司从去年11月份开始生产,到现在已经生产出来袋料香菇袋十二三万袋,每天来公司劳动的贫困户有20多人,每天每人工资在70块钱左右,现在菌种袋长势良好,预计过完中秋节以后开始上架出菇。”2月25日,正在指导群众接种食用菌的鲁山溪露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流水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的扶贫车间里看到,十几名村民正在忙而有序地接种食用菌。

  该车间投资82.58万元,车间面积526平方米,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在鲁山县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的帮扶下,通过听取党员干部意见和走访村民后,租赁给鲁山溪露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村两委签订车间租赁协议,租金每年5万元,其中40%归村集体所有,60%用于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此外扶贫车间采取党建+公司+农户的致富带动模式,统一制种、统一制棒、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销售,带动11户43人贫困群众稳步脱贫致富和非贫困户150余户参与种植食用菌。

  “在帮扶工作中,我们认真解决贫困群众的难点问题,力争早日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和任务。”鲁山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乱石盘村第一书记申国利说。(蔡长伟 张海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