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梁洼镇:有奖问答形式新 扶贫政策入人心

2019年02月26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鲁山县梁洼镇郎坟村村部大院里热闹非常,全村133户贫困户聚集在这里,开展扶贫政策有奖问答和脱贫思路的交流。主席台旁放着脸盆、洗衣粉、毛巾等价值几千元的特出“奖品”。

  “谁知道啥是‘两不愁、三保障’的请举手?”

  “哪位老乡能清楚的说出来自己享受了啥扶贫政策?”

  这些问题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有人说不全。

  “你看,我答对俩题了,奖励了盆子和筷子。”郎坟村贫困户王来奇举着手里的“战利品”高兴地说,“虽然享受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就是老忘,这有奖问答形式让我记得准记得牢。”

  获得“脱贫标兵”荣誉的养殖大户王科伟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羊倌’,通过政府给我引进了优良的品种,现在盖了两栋圈舍,养了160多只绵羊,没想到回答好致富经验也有奖。

  贫困户乔长占说:“我一直都是在外头打工,今天参加了这次活动受益匪浅,看着别人可多在家发展种植养殖也脱贫了,我今年也不打算出门干活了,准备跟俺村的‘脱贫标兵’、养殖大户高二孩学学养猪。今天我是得住了‘最佳脱贫思路’奖。”

  郎坟村第一书记张长欣介绍说:“今天的活动旨在提高贫困户对扶贫知识特别是对自己所享受政策的知晓程度,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探讨一下如何脱贫,脱贫后下一步如何致富。”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村两委介绍村干部及帮扶人,帮扶人结对再次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讲解,最后进行脱贫思路的交流和有奖问答。参加活动的贫困户争先恐后举手回答村干部提出的问题,有些对政策不清楚的现场及时咨询帮扶人。此举既调动了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的积极性,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决心,又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梁洼镇党政办主任胡江锋介绍,下一步,将总结郎坟村有奖知识问答的经验,在全镇13个村推广,确保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脱贫攻坚扎实有效。(蔡长伟 陈灿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