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9年02月27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主持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潘开名在会上指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秋冬季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秋冬季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就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潘开名要求,要紧紧围绕工业企业,坚决抓好工业企业减排,对达不到超低排放的或者污染较大的,特别是散乱污企业,必须进行拉网式排查,进行严肃处理。是要严格散煤治理。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进行排查,坚决取缔散煤销售网点,对于流动销售散煤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追责、严肃处理,坚决予以打击,决不姑息。要严格控制氮氧化物,相关部门要严查重型运输车闯禁行行为,严厉打击渣土车违规行驶现象。

  潘开名指出,要严格扬尘污染治理,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控制,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和“八个百分之百”,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顶格处罚。同时要加大道路清扫保洁,要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和频率,洗扫车、吸尘车、洒水车、高空喷雾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要全方位,不留死角进行机械化洗扫、高空喷雾降尘,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减少扬尘污染。要全力做好应急管控工作。杜绝焚烧垃圾,生物质燃烧现象,出现违规一次分管副职要进行严肃处理,乡镇办书记要在全县大会做检查,出现违规两次乡镇长要被通报并进行问责。


  潘开名强调,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对于中央、省、市的检查要积极配合,端正工作态度,对于交办问题,要立即、限时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信息,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对于不认真落实的坚决移交县纪委进行追责问责。各乡镇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会议要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晨查夜查,要有督查督导与问责办法,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传达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县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