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攻坚战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2019年02月2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上午,信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讲评推进电视电话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平安守护”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维护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求真务实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侯钦东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握关键环节,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下一阶段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要突出维护稳定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强化信息搜集研判,加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深入推进 “大走访”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着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


电话会现场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继续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统筹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禁毒“两打两控”、缉枪治爆、集中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等各项专项行动;加强街面巡逻防范,进一步完善“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和“定点执勤、武装巡逻”等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突出公共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深入开展道路隐患、企业隐患、车辆隐患“三大源头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严格落实民爆物品、散装汽油、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薛小磊 刘易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