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潢川县一社区上榜“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9年02月2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命名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国子监社区等1487个社区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通知》(应急〔2019〕17号)文件,河南省潢川县黄岗寺镇油坊社区上榜“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为提升城乡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而发起的示范创建活动。潢川县黄岗寺镇油坊社区在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要求,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在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预案制定和演练、应急储备、避难场所建设及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潢川油坊社区的示范创建活动,经县、市、省层层考核,并报国家减灾委等部门审核,达到了示范创建标准,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薛小磊 刘力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