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谢再皓:返乡弄潮儿一张纸绘就致富新画卷

2019年02月27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上班不算累,一个月能挣3000多,还能照顾家里,怪美气,小谢发工资很及时。”河南昕澄纸业就近务工人员余关镇谢寨村的孙会娟高兴说。

  她口中的小谢就是河南昕澄纸业有限公司的“当家人”谢再皓。

  怀揣梦想,返乡创业

  谢再皓出生于1989年,赶上了80后的末班车。2011年7月郑州科技学院毕业后,在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上班。靠着踏实苦干,负责区域销售额月月稳步增长,业绩越做越大,成为公司内的典范,任命河南豫西北片区经理。虽说职场得意,但漂泊在外的他仍然日日夜夜思念着家乡,他知道这不是自己的终点,创业的梦一直在心中没有熄灭。

  2013年10月,他不顾老板的挽留,辞去了这份工作,在内乡县灌涨镇注册10万元成立内乡县众发纸业有限公司,投资30余万引进广东德昌誉自动卷纸设备1套,年产量300吨,用工4人,年产值200万左右。

  强强联合,加速发展

  不过一切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建厂几乎花空了所有的存款,创业初期的大额投入让他运营艰难。但是,他是一个善于“规划”的人,创业一开始,坚持“用一流技术、造一流产品”的发展理念,在技术创新上,引进大公司先进工艺技术、设备,保证建设的项目始终处在国内领先位置;在环保治理上,秉承“抓环保求生存、靠治理促发展”的经营发展方针,先后投入30多万元进行技改,解决了产品升级、清洁生产、节能降耗方面存在的制约瓶颈。市场经济,潮起潮落,在他身上演绎了一段段精彩的创业成长故事,也折射出了他的艰苦创业历程。

  先后投资110万元余万引进引进甘蔗浆加工设备和自动软抽生产线,年产量500吨,并开发商务用纸,主要做饭店酒店盒抽。与漯河银鸽生活纸厂、陕西兴包纸业有限公司、武汉晨鸣纸业有限公司聚合共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拓西北地区销售。

  用心成就,回报社会

  “我们主动作为,贴心服务,内外联动,招引项目,2018年招引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实现总投资近2亿。入驻的河南昕澄纸业扩建升级,有序运行,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余关镇镇长邢永海介绍。

  据悉,2016年谢再皓回到余关老家,投资120余万建起了新的厂房,成立河南昕澄纸业有限公司公司,2018年又投资120万又上了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年总产量可达2000吨以上,月销售额均在150万左右,员工月工资达3500元左右。

  “今年,四条生产线开足马力,预计年销售额2000万以上,上缴更多利税,为农民增收和社会效益作出一点贡献。”谢再皓信心十足,他致富不忘乡邻,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投身扶贫事业,提供岗位30多个。同时,结对帮扶,捐款捐物,爱心救助困难群众 ,这些对于小谢来说总有莫名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谢再皓在返乡创业中靠勤奋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靠回馈社会的爱心,造就了今天的事业,超越自我,他不愧为回乡创业的楷模,致富带富的典范。”余关镇党委书记路登伟如是说。(生俊东 闫风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