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任群明:父子接力驻村扶贫 患癌父亲疼痛难忍也不愿耽误儿工作

2019年02月27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号(星期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环境保护局的驻村第一书记任群明拖着疲惫身体,从离家35公里的饶良镇张庄村回到家中,与妻子商量好两个孩子的接送问题,就又马不停蹄的赶到父母家中,收拾行囊,准备明天一早到局里履行请假手续,然后带上父亲任付全去郑州看病。

  父亲:从扶贫岗位下来查出癌症

  去年9月份,他的父亲因身体不适从县邮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岗位上退了下来,到医院检查时却发现已经是食道癌晚期,半年来进行了三次化疗,但效果依旧不容乐观,只能吃流食,疼痛时仅能靠药物维持,而郑州医生开的药一周前已经用完了,当地又买不到。

  任群明说,从正月初七上班开始,扶贫工作接二连三,他一直抽不开身。父亲在家疼的实在扛不住了,母亲就瞒着父亲偷偷给他打电话,让他安排时间带父亲去郑州治疗,结果父亲知道后还埋怨母亲,担心耽误了孩子的工作。

  据省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他的父亲本来就是因为耽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如果这次检查还不能手术,以后就只能采取保守治疗,而任群明能陪伴的父亲的日子或许只剩下不到一两年的时间。

  儿子:带父亲治好病 要看到乡亲们全部脱贫

  任群明来自脱贫攻坚工作中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家庭,父亲任付全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担任县邮政局驻大冯营镇张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脱贫攻坚进入精准识别的关键时机,任群明又于2017年5月响应组织号召,舍弃县城安逸的家庭生活,把刚上小学的孩子托付给在农村教书的妻子,踏上驻村扶贫征程。

  担任第一书记近两年来,任群明先后联系光大集团、同仁医院、锐创生物等4家企业捐赠救助慰问物品近两万元,实施企业带贫55户;联系市县两级医院多次到张庄村开展集中义诊;利用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修建道路一条;争取到项目资金170万,新修道路6公里;争取到改善人居环境项目资金281万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建成村级标准化卫生室、自来水厂、初心屋、健身广场……。两年来,张庄村实现脱贫38户15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3%,村党支部也被县委命名为“三星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1月29日,任群明因为工作突出,被授予了社旗县“最美扶贫人”的荣誉。拿着这份儿子得之不易的证书,任付全激动了泪流满面,所有的疼痛仿佛化为清水般悄悄溜走。任群明对父亲说,积极治疗康复后,要带着父亲一起去驻村的地方,看着乡亲们脱贫的那一天。(生俊东 程海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