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创新宣传方式 让诚信守法深入人心

2019年02月2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立足农业县的实际,不断创新思路、加大力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壮大主流舆论声势,让“守信受益失信受惩”成为社会共识。

  临颍县委政法委印制5000份《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告》,张贴在车站、广场、超市以及各乡镇,为执行攻坚吹响了冲锋号。临颍县法院启动执行流动宣传车,深入“老赖”居住地,用“大喇叭”宣读《临颍县法院打击拒执倡议书》,并张贴老赖“大头贴”。该院每月坚持开展一场普法宣传,执行民警走上街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执行法律法规,两年多来从未间断。重大执行案件接受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执行听证4件,召开新闻发布会7场,全面提升执行公信力、透明度。

  据悉,去年下半年,该院延伸宣传触角,在漯河市区、临颍县大型LED屏以及超市、公寓公共电视屏上,曝光“老赖”,播放集中行动和法治公益广告,为解决执行难营造了强大舆论攻势。2016年以来,该院执行宣传工作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先进位次;群众执法满意度排名连年上升,2018年在全市法院系统排名第一。(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