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小浪底镇相留村贫困户看望扶贫书记

2019年02月27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县中医院12楼的急救室内,挤满了前来看望驻小浪底镇相留村扶贫第一书记王海波的贫困户。大家动情地说:“王书记,您太累了,也该歇歇了;住院期间,您要好好疗养身体,不要惦记村里的事儿,我们盼您早日康复。”

  该村贫困户刘玉霞还找到医生办公室,对其主治医生卞金河说:“王海波书记是俺贫困户的贴心人,从他来到我们相留村,就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每天忙里忙外,跑前跑后,现在积劳成疾,累下了病,我们的心里都很难受!大夫,我求求你,一定要把他的病治好,像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打心眼儿里感激!”

  2017年8月,县财政局干部王海波到相留村任扶贫队员;2018年9月,他任该村第一书记。今年正月十六下午,他在村委整理资料时,突然感到胸闷心慌,少气无力,难以行动。村干部立即驱车把他送到县中医院急救室,经医生诊断为急性冠心病。

  王海波到该村工作以来,和村干部们一道,认真研究脱贫攻坚项目,积极实施精准扶贫计划。在县财政局领导的带领下,和村两委利用项目引导资金种植迷迭香药材60亩,新修村内入户道路1250米;利用扶贫引导资金8万元,鼓励农民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成立农业合作社,形成了全村的主导产业,使集体经济有了起色。这些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增加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受到大家一致好评。2018年,他和村两委成员筹措资金20.5万元,打造了以党建文化和十九大精神为内容的党建一条街,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他还和村干部一道组织群众垒砌花池,栽植金桂树100余棵、绿化乔木15000株,在村里新建了文化休闲广场,使村容村貌得到美化,人居环境得以改善。他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大学生,在村里有口皆碑,传为美谈。正是由于王海波这些真心实意的为群众付出,才出现了文章开头那动人的一幕。(张扬 杨水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