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改会议议程,信阳平桥区委书记临时“考问”官员

2019年02月2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西办事处陈嘉源同志,请你谈谈团结路拆迁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你个人岗位职责,说说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日前,在平桥区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上,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突然一改会议议程安排,临时“考问”台下五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本部门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面对书记的突然提问,工作抓得实、了解情况的负责同志应对如流,而个别抓工作不具体、情况不熟的人则紧张得词不达意。“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李书记这一做法,向我们基层干部传递了一个信息,以后工作再浮在面上,不深入抓具体就要被追责了。”谈及此次会议感受,平西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嘉源深有感触地说。

  在这次会上,李灵敏明确要求,要牢牢把握市委提出的“干部作风提升年”的重大契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奋力推进平桥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起来,提升干部素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以后,平桥区委、区政府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重点就干部作风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如何锻炼干部的本领,提升干部素质,李灵敏在平桥区脱贫攻坚千人大会上要求,要在学习中锻炼本领,干中学,学中干,学干结合。首先,从学习中锻炼本领,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和业务知识;其次,从实践中锻炼本领,争当复合型干部;第三,从向群众学习锻炼本领,密切联系群众,在务实为民中提升作风。要通过提升素质,增强作风建设的动力。据统计,春节后上班第一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区直各单位共召开各类专题会议146场,研究谋划今年各项工作,学习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行专门安排,要求全区干部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社会责任和精神追求。

  严起来,督促作风转变。区委明确要求,要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该区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区督查局和相关部门参与,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对于全区干部,区委用好双向激励,树立实干实绩导向,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区委主要领导更提出了“严管厚爱”四字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有担当,有情怀,以实干回报组织的厚爱;要以过硬的作风,带好队伍,以上率下,通过实干,让平桥区的各项工作再迈上新台阶。同时,平桥区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开展以案促改,以严的要求营造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

  干起来,致力工作推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更应当融入到工作中去。平桥区要求全区上下要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全过程,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身子下沉,脚步下走,脚下多沾些泥土,心中多沉淀些真情。区委同时强调,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不以面上的精彩忽视点上的问题,更不以点上的精彩忽视面上的问题,进而实现以作风促工作,以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效果。明港镇、平桥办事处等乡镇还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将作风建设与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国土绿化、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干部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的热潮,如一股清流,正在全区四处涌动。同时,平桥区加大对作风建设的宣传,“平桥微宣”公众号、精彩平桥新闻通讯、平桥新闻网、平桥广电中心等区内主流媒体开设了“干部作风提升年”宣传专栏,宣传好的作风建设典型,曝光负面个例,充分发挥新闻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职能,为全区作风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薛小磊 王清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