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创新党建思路 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

2019年02月28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突出党建统领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日前,该行通过实行机关科级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4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挂职61个基层网点第一书记,深入一线掌握“一手资料”,带头做好业务营销攻坚,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一直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市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后,结合实际,提出了“124”发展战略,即:一个核心:坚持党的领导。两大目标:严格防控各种风险,切实加快有效发展。四项重点:强化员工管理、信贷管理、运营管理,防控案件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抓牢党的建设、体制建设、机制建设,力推对公业务、零售业务、三农业务。工作中,该行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成立了党建与经营融合会,以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为主线,不断增强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开展机关科级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并挂职第一书记,旨在充分发挥科级干部的“头雁效应”,以“第一书记”身份投入党建工作联系点工作,做市分行新一届党委经营理念的传播者、践行者,通过参加、指导联系点“三会一课”、“晨会”、讲党课等形式,具体指导联系点党建和业务经营工作。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与联系点党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实际问题,掌握所思所想所盼,把市分行党委的温暖带给基层,并根据业务发展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推动联系点党建和业务经营再上新台阶。

  同时,该行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统一规范全辖党员活动室,在网点阵地,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围绕服务“三农”、脱贫攻坚、业务营销等工作,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攻坚队,凝聚和带领全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蔡长伟 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