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党员“挣积分”“量” 出新活力

2019年02月28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村有句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把党员纳编定岗,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能解决农村的好多问题。”2月26日,叶县仙台镇党委书记虎永福在谈起该镇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时说道。

  仙台镇共有农村党员1892人,尚有劳动能力的党员1680名。为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2018年5月份,该镇按照叶县委组织部关于农村党员“一编三定”积分管理要求,制定出台了《仙台镇党员积分管理实施方案》《仙台镇评分考核实施细则》《仙台镇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制度》等,为每名党员建立了一份党员积分荣誉档案,一个党员日常行为、岗位承诺积分卡。每月初对党员积分情况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进行评定,评审结果在党建栏里进行公示,先进或落后一目了然。这,一下子激发了全镇党员的权责意识和创优争先劲头。

  “没想到成绩一晒,俺的分数最低,细想想,是俺平时不积极、不主动,没有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镇西寨村党员张丰召看到自己的分数时说道,“下一步,俺要对照岗位承诺,向先进党员学习,为村里发展作出贡献。”(蔡长伟 任晓卿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