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新添“第一团支书”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2月28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记者从叶县团县委获悉,为了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和该县的85名第一团支部书记被派驻到叶县85个村。目前人员已全部入村到位,其中省派3名,市派13名,县派69名。

  据团县委副书记任兆举介绍,“第一团支书”工作是由组织选派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村级团组织中兼任第一书记,在帮助做好基层团建工作基础上,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群众。此次选派面向全县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贫困村或非贫困村,特别是35岁以下未脱贫青少年集中的行政村。

  根据要求,第一团支部书记以兼职形式到村工作,期限2年。“第一团支书”履职后的前3个月须保证每月驻村不少于10天,此后每月不少于6天。县派第一团支部书记日常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团委的统一管理。

  据悉,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是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扶贫办立足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结合共青团职责定位和团干部成长特点,在全国首创的一项特色工作。(蔡长伟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