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联户干部真情帮扶感动贫困户

2019年02月2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当落日的余晖在不远的山那边慢慢消失,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的贫困户李奎子在家门口向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联户干部宋向辉挥手,不停地说着:干了一天活,也不歇歇就走,也不歇歇就走……

  帮扶联系人吉亚飞、李帅恒等昨天临走前,就量好了贫困户王冬珂家的窗户尺寸,今天一大早直接带着工具、塑料布,把她家厨房窗户上的石头、硬纸、破损的塑料拆下来,把新的塑料布订了上去,修缮完整。接下来,打扫院落、整理厨房,规整衣物,把昨天做过的工作又更细致的做了一遍。

  汝窑瓷业发展中心侯晓明说:“生活卫生习惯一遍遍引导帮助,在交流中不仅让贫困户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而且干净整洁的家带给全家人更多精神上的愉悦。”

  就在昨天,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根据前期帮扶情况,带领该中心帮扶联系人为需要的贫困户送去简易衣柜、藤椅、桌子、置物架等家居生活用品。

  得知李顺的腿脚有些不方便,专门购置两个有把手的藤椅,不仅柔软,富有弹性,坐起来方便舒适。

  贫困户李奎子家中的家具沙发后背没有板材,垫子不仅过于破旧还十分单薄,虽然昨天也为她送去了柔软的藤椅,但了解到这套沙发是李奎子当年嫁到北水峪的第一件家具,她本人对这套沙发很是有感情,加上她一向节俭的生活习惯,不愿意丢掉这套沙发或做他用。昨天晚上,汝窑瓷业发展中心办公室和帮扶联系人联系沙发垫店,连夜专门为她定制了合适的沙发垫。看到这套沙发被汝窑瓷业发展中心帮扶联系人换了新装,坐上去也比以前舒服多了,李奎子高兴地说:“您们可真贴心!”

  一家又一户,讲政策,拉家常,改善户容户貌……事情虽然细小,但如何帮扶到贫困户心坎上,让他们满意,是该中心即便每天帮扶到晚上结束,仍会再沟通的主要事情。

  贫困户家的院落有序了,厨房卫生了,卧室整洁了,客厅干净了,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也甜到了帮扶联系人的心上。(蔡长伟 聂雅琳 孙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