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举办“军人光荣贷”集中授信暨“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报告会

2019年02月28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关号召,2月27日,渑池县“军人光荣贷”集中授信暨“最美退役军人”事迹报告会在渑池农商银行隆重召开。渑池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黄振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凤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渑池县金融办主任黄鑫、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建强及来自渑池县各乡镇的退役军人代表、渑池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信贷机构负责人、部门经理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渑池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汶杰主持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渑池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黄振华充分肯定了渑池农商银行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的一个重要举措,在三门峡甚至全省走在前列;充分体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的坚决坚定,体现县委、县政府及渑池农商银行对全县退役军人的高度关注和关心厚爱。他号召大家向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学习,永葆本色,奋发图强,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大政策宣传的力度,让所有退役军人融入到创业就业的大行动中来;二是持续加大政策服务的力度,充分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三是持续做好政策落实的力度,对符合政策的问题坚决予以落实到位。

  渑池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凤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具体行动,是维护退役军人权益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渑池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标志着渑池县农商银行金融惠民服务开拓了新领域。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渑池县农商行做好表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最好“军人光荣贷”的推广工作,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方便、快捷、精准的金融服务;二是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政策法规、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接收安置、服务管理等工作体系建设,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自觉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借助“军人光荣贷”的东风,勇于到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为军增辉。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心系家乡、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克服种种困难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在工作、生活中,他时刻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刻在心里、融入血脉,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渑池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汶杰在主持活动时强调,渑池农商银行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为己任,致力于“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推出“军人光荣贷”产品,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珍惜信用,自觉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追求,勇于建功立业,无愧于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光荣称号。他表示,渑池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推进退役军人授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支农支小工作,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以更大的力度、全新的服务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活动期间,渑池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军人光荣贷”贷款产品的办理条件、所需资料、额度、期限等相关情况。

  渑池农商银行结合退役军人实际情况,根据“军人光荣贷”有关要求,给退役军人确定额度不等的授信额度。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授信牌。(胡松涛 代高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